人氣 195

中央挹注60億 基隆改頭換面

#都市再生 #政策 #基隆港 #蘇貞昌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以都市再生為主軸,規畫港區廊帶發展,中央更將挹注60億元推動16項計畫,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基隆港了解工程執行狀況,他認為,未來建設完工,基隆將成為一大亮點,並稱讚基隆市長林右昌有遠見。
 
蘇貞昌提及,基隆港在軍事用途上扮演重要角色,而「軍港西遷」講了20多年卻一動也不動,直到前年2月在林右昌不斷爭取下才順利動工,他指出,基隆港不但有計畫、而且有節奏,就像堆積木一樣,現在基隆市已經大豐收。
 
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基隆港了解工程執行狀況。(陳彩玲攝)
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基隆港了解工程執行狀況。(陳彩玲攝)
 
蘇貞昌表示,可以看出林右昌的遠見,從各建設讓基隆改頭換面,再加上蔡英文總統、中央的支持,近年各部會提供逾60億元經費補助,未來疫情過去、旅客大樓完成,大家可以在新的建築上看著郵輪進港,將成為基隆的一大賣點,也是近距離實現「向山致敬、向海親近」政策。
 
林右昌指出,上任後透過「一個核心、兩個翅膀,以及基隆河谷廊帶」計畫,打通首都圈的任督二脈,其中「東岸郵輪旅客大樓整建」就是成果之一,未來城際轉運站、中正公園地標豎梯工程、軍方營舍搬遷預計都會在今年完工,還有許多改造計畫都按照程序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