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不畏疫情 南科拚營業額破兆

#疫情 #南科 #新冠肺炎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南部科學園區邁入第25個年頭,17日上午舉辦2021年園慶暨集團婚禮。南科管理局代理局長蘇振綱致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雖衝擊全球貿易,但南科去年逆勢成長,營業額達到8300億元;他還期許,未來要作「世界的南科」,園區營業額要在2年內突破兆元,成為台灣高科技布局的引航者。
 
蘇振綱說,南科不只在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生醫產業、精密機械產業、網通產業及5G產業,都有長遠進展與布局;去年南科生醫產業整體營業額更突破100億元,今年則預計可達120億元。蘇振綱稱,台灣不是只有半導體跟光電,生醫、大健康產業也有長足進步。
 
南部科學園區邁入第25個年頭,17日舉辦園慶暨集團婚禮,現場共有21對新人互許終生,幸福洋溢。(李宜杰攝)南部科學園區邁入第25個年頭,17日舉辦園慶暨集團婚禮,現場共有21對新人互許終生,幸福洋溢。(李宜杰攝)
 
成立25年 進駐廠商240家
 
南科成立以來,進駐廠商迄今已達240家,從業員工突破8萬人,蘇振綱也期許,未來每年可增加2000名員工,同時維持每年兩位數的營業額成長,並於2年內帶領園區營業額突破兆元,成為台灣數位轉型、創新研發樞紐。
 
蘇振綱還表示,除國內半導體、光電龍頭台積電、群創持續加碼投資南科外,南科近來更策略引進園區產業供應鏈廠商,去年新加入多達22家,新增投資額更逾372億元。
 
鑑於廠商擴廠投資的新增用地需求,行政院日前也已核定高雄第二園區(橋頭)籌設計畫,以及台南園區擴建計畫(三期)。其中,橋頭園區預計今年底供廠商選地,明年9月提供建廠;台南園區三期則預計2023年7月提供產業用地。蘇振綱表示,南科未來的蓬勃發展,可謂信心在望。
 
據悉,去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台灣3大科學園區卻創造2.9兆產值,較2019年成長12%。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創下2.54%,下半年也有4.2%的增長,為2021年打下良好的基礎。其中,南科所創下的8300億元產值,相當於中央總預算1.9兆元的一半,黃偉哲說,期盼3大科學園區能向世界展示我們的實力,締造台南、台灣嶄新的一頁。
 
7公司徵才 職缺逾4000個
 
17日園慶共有7家公司現場徵才,總計提供超過4000個職缺,工程師薪資超過6萬元,詢問民眾大排長龍。此外,南科管理局過去17年來,每年都會舉辦集團婚禮,已促成413對佳偶,17日有21對新人甜蜜互許終生,現場幸福洋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