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國5直通蘇花改 月底提報交通部

#國5 #蘇花改 #月底 #交通部 #蘇澳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去年初全線通車後,因國道5號無法直接開上蘇花改,時常造成蘇澳市區車多回堵,交通部已開始評估國5銜接蘇花改的可行性。據悉,高速公路局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初稿,目前正在修改整併,預計月底提報交通部,由交通部決定採國5延伸至台9線,或建聯絡道直通蘇花改。
 
國5終點站在蘇澳,蘇花改起點也在蘇澳,相距約3到4公里。去年1月蘇花改全線通車後,每到假日,國5下交流道的車流全匯至蘇澳市區,嚴重影響當地交通,地方政府希望國5能與蘇花改銜接。
 
蘇花改通車後,由於沒有與國道5號銜接,車流湧入蘇澳市區,造成大塞車,圖為連假期間用路人下國5後,準備排隊去蘇花公路的車陣。(中時資料照片)蘇花改通車後,由於沒有與國道5號銜接,車流湧入蘇澳市區,造成大塞車,圖為連假期間用路人下國5後,準備排隊去蘇花公路的車陣。(中時資料照片)
 
高公局初估,從國5末端銜接至蘇花改白米橋與永樂高架橋,路線約7公里,經費初估近200億元。據悉,國5直通蘇花改評估,擬建7.1公里聯絡道且須經過5座隧道,預計平日可省約10公分鐘通行時間,假日可省20分鐘。
 
高公局表示,國5銜接蘇花改的可行性評估初稿已大致底定,包括宜蘭縣政府、公路總局等單位在去年12月中旬審查會中,對路廊均有共識,但對部分工程細節有不同意見,報告正在修改中,預計本月整併完畢報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