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3

蘇花改通車 東澳隧道辦典禮避陳抗

#交通 #蘇花改 #蘇澳 #東澳 #交通部

聯合報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1932年通車的蘇花公路,打通了神祕後山,串起台灣東海岸,脆弱曲折的道路卻坍方無數、柔腸寸斷;101年開始動工的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至東澳段今天通車,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賀陳旦也來見證這條道路的落成,接手乘載東部人期待和希望的道路嶄新平穩潔白,嚴謹工程和高科技守護每個人安全回家。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至東澳段今天通車。(圖/聯合新聞網)

蘇花改計畫路段包括蘇澳至東澳段、南澳至和平段、和中至大清水段,改善長度達38.8公里,其中共有8座總長計24.5公里的隧道;原有的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落石和彎道多,是易事故路段,因此優先改善,沒讓外界失望,蘇澳至東澳段選在農曆年前通車,要讓返鄉遊子安心上路。

全長9.7公里的蘇澳至東澳段包含三座隧道和三座橋梁,今天通車了,由於一度傳出機車族將到場抗議消息,交通部特別選在道路的南端東澳隧道口舉辦通車典禮,後方是還沒開放的東岳隧道,前方則是層層柵欄守護的蘇澳隧道。

交通部派遣接駁車將觀禮貴賓載到東澳隧道典禮現場,途中還一度行經東澳隧道避難車行橫坑,不少遊客開心隧道前合影留念,特別從斗六來宜蘭觀禮的林先生說,這條路筆直平穩又新又美,特別來見證歷史,「跟蘇花公路差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