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70

永和都更獎勵容積100% 內行人點出其中關鍵

#地方 #大陳社區 #誘因 #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日前新北市府針對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1、3、4祭出容積獎勵條件可達100%。不過永慶房屋頂溪直營店長蔡明儒指出,當地產權複雜,整合過程阻力會更大,而市府祭出容積獎勵誘因不大。
 
市府針對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1、3、4祭出容積獎勵條件可達100%。不過由於土地產權複雜,所以可能對建商誘因不大,此為示意圖。圖/新北市府提供
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拆除現況(新北市府提供)
 
永和大陳義胞社區源於1955年浙東沿岸的大陳島居民撤退到台灣,被政府安置在各縣市,北部地區則是聚居於永和福和橋周邊,但當年由政府租地給大陳義胞蓋屋,幾數十載後,土地被讓售、分租、加蓋等,土地房屋產權複雜。
 
市府為了幫助永和大陳社區都更,提出容積獎勵可達100%,且各單元簽約後可申請時程獎勵,並可透過建築設計,再爭取額外容積獎勵項目,此外,未來捷運萬大線通車後,為雙捷運站服務範圍,交通更便利,似乎成為更具優勢的條件。
 
不過永慶房屋頂溪直營店長蔡明儒指出,先前大陳社區單位2都如此迅速整合完成,因為住戶人數不多,而且前方有大型資源回收場,土地產權較單純、易整合,所以整合完畢後,由勝治建設公司興建「勝開大地」新案,全鋼骨結構、每棟29層樓,預計3個大型社區,共760戶。
 
至於市府針對大陳社區單元1、3、4祭出容積獎勵100%招商策略,他表示,目前居住在單位1、3、4人數遠高於單位2,而且當地土地權複雜,部分居民只有建物權,而沒有土地權,所以未來要整合土地、弭平抗議聲浪恐有受更大阻力。
 
他舉例,一棟大樓成本50億元,售罄可獲70億元,而市府獎勵措施或許可以提高獲益,拉高至80億元,但可能要花5-10年時間整合當地資源,這又與與市府提出獎勵措施不成正比,對於建商而言誘因又會降低。
 
他表示,「勝開大地」建案預計2-3年後完工,原先開價6字頭,最近成交價降到4、5字頭,與鄰近屋齡8-13年的天璽、水悅房價相較不遠,主要是當地房客,仍以原始住戶居多,外地買客較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