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第三單元 拚2年內審議完成

#地方 #永和區 #大陳社區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住都中心今年初成立後,以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為首要任務,5日晚間召開第3單元說明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大陳第2單元花了10年完成,盼第3單元能在2年內提高同意戶數,甚至完成審議程序,縮短都更等待的時間。
 
大陳社區都市更新共分7個單元,其中第2單元去年順利完工並入住,但其他單元整合困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初在新北市住都中心成立時更點名,希望住都中心在大陳都更案能2年內拿出成績。
 
新北市住都中心今年初成立後,以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為首要任務,5日晚間召開第3單元說明會。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住都中心今年初成立後,以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為首要任務,昨晚間召開第3單元說明會。記者王敏旭/攝影
 
汪禮國說,住都中心為公法人角色具有公益目的,昨首度與民眾舉辦說明會,解說住都中心負責大陳社區第3單元,將進行整合動作並尋找投資者,與過去第2單元直接由業者負責整合不同。
 
汪禮國表示,未來會有3、4個月時間挨家挨戶拜訪,並填具都更意願書,若整合進度差不多,預計今年底、明年初找投資者,並要求儘速擬定都市更新計畫送審 ,所有過程住都中心都會陪伴住戶。
 
大陳社區第3單元面積約1萬2639平方公尺,多為3到5層鋼筋混泥土建築,並有零星磚瓦結構、鐵棚建物,基地包含住宅區、市場用地,汪禮國說,未來都市計畫會變更為策略性更新地區,會爭取容積獎勵2倍,並協調市場安置、中繼。
 
已住32年的住戶鄭素杏說,若政府帶頭做當然願意參與都更,許多住戶都等待都更好幾年,甚至家內壞掉都不敢修繕,希望能夠加速程序,且條件能比照第2單元的狀況。
 
議員連斐璠表示,第2單元公設比近30%,現在新蓋住宅大樓平均公設約33%,未來第3單元若整合完重建時,給原住戶的室內空間不能因為公設關係縮小。
 
汪禮國說,第2單元受限高度法令規定,當時容積獎勵約1.8,業者再加上容積移轉等方式,容積獎勵才達到2倍,第3單元條件不會比第2單元差,也會努力爭取更好的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