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名人找個家/行政院政委鄧振中 注重歸屬感

#地方 #鄧振中 #行政院 #買房 #置產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就是要有一個家、有個歸屬感。」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自1995年開始近30年的公務生涯至今,期間派駐國外的時間就占了一半。談到30多年前下定決心買了房,鄧振中直嘆「有個自己的家,感覺很好」。
 
身為曾駐外多年的政府官員,鄧振中買房經驗顯得特別「專一」。鄧振中指出,30多年前,他於台北市松山區相中了這戶約40坪、三房的大樓房型,就一直住到現在,此後未曾再搬家或另外置產。「住了30多年後,我們要的就是安定感、歸屬感、安全、好鄰居、近學區。」
 
政務委員鄧振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政務委員鄧振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鄧振中表示,起初他們是先租屋,直到孩子在同一間學校讀到小學三、四年級時,為了避免孩子因為搬到其他地方住,改變了生活圈,也因轉學而沒固定的朋友,因此當時看房,就鎖定孩子就讀學校的學區內找房。
 
當時為何下定決心買房?鄧振中爽朗地笑說,「因為房租一直漲啊」。他表示,30多年前,當時台北市房價迎來首次的大幅成長期,因為租屋處房價太好,房東老是想賣房子,因此一直提高租金。當時他想,若能自己買房,就不會一直被漲房租,而有「租不如買」的想法。
 
鄧振中回想,當年看房,是騎著機車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到處看,雖有看到比現住房子還好的,但負擔不起,起初「看上眼的太貴,買得起的不喜歡」。但在勤勞到處看房後,覓得理想的家,「我覺得和現在這間房子很有緣。」
 
鄧振中解釋,台灣人找房,看重居住環境的通風、採光、安全,就是所謂的「風水好」,他會買這間房,除了學區外,就是看上這些點。他感恩地說,30多年後回頭看,一家人都健健康康地生活在這,不僅如此,還結識許多老鄰居,這也宛如資產。
 
鄧振中表示,年輕一輩如果有自住需求,他「很建議」可以置產,他再次強調要有歸屬感、有個家,有「定下來、安定的感覺」。他說,現在大眾運輸比以前方便,選擇也更多,找房可以利用大眾運輸,再往外延伸一點,等之後有能力時再慢慢改善,換近一點的。
 
在當今房價居高不下的時代,鄧振中坦言,現在年輕人要買房真的很辛苦,不過「買房時財務壓力大家都是一樣的」。他回憶,當時買房財務壓力很大,畢竟薪水是固定的,但總是得下定決心,他當時想方設法讓生活節省一點。此外,當年利率比現在高,現在利率相對低,就是可以考慮購房的有利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