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新竹市下周起公立游泳池停開 林智堅:水情已十分嚴峻

#地方 #政策 #南寮游泳池 #水情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6日下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宣布下周一(8日)開始,香山和南寮的公立游泳池暫停開放;工務處表示,市府已啟動各項措施,如北水南送、緊急海淡設施、RO淨水設備循環利用,要用開源節流方式對抗旱情。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水情已十分嚴峻,目前呈現第3級減量供水的「橙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3日已啟動全日減壓供水方案,藉此延長有水可用的時間,市府今天討論後,也決定暫停開放公立游泳池,待水情穩定後再開放民眾使用。
 
南寮游泳池因應新竹地區旱情,下周一起將停止開放。圖/市府提供
南寮游泳池因應新竹地區旱情,下周一起將停止開放。圖/市府提供
 
市府秘書長陳章賢在會議中則指示,各局處超前部署、提前整備,盤點民生用水臨時供水站、醫療場所用水應變計畫、相關工程用水應使用回收水與再生水,並著手準備水情紅燈時的整備工作,此外公部門也同步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公有噴水池與水景設施暫停使用、減少清洗公務車、使用回收水澆灌、利用公家機關電視牆或電視宣導節水,並針對所管轄的園區產業、旅宿業、洗車業、三溫暖與游泳池等加強提醒。
 
工務處說明,新竹市府持續和中央合作,推出「抗旱三箭」計畫,包含「北水南送」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向海借水」在南寮設置緊急海淡設施、「循環利用」在客雅水資中心設置RO淨水設備,增加用水彈性,確保大新竹地區用水安全。
 
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已在2月初正式通水,每天可調度20萬噸用水進入大新竹地區,供應產業及民生用水;客雅水資中心的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也在2月初啟動供水,每天提供1500噸再生水,可供工業冷卻水及生活次級用水等非接觸用水。
 
工務處目前也著手整備抗旱井,新竹市地下水井共有210口,第一階段限水時,可作為支援抗旱井使用,同時也提醒市民,應養成節水習慣,避免泡澡、洗車等大量用水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