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龍山國小群英樓今夏完工 戶外劇場打造森林校舍

#地方 #龍山國小 #群英樓 #劇場 #校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龍山國小群英樓拆除重建工程,歷經2年工程,將於今年夏天完工,110學年度正式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逾1億元,由關埔國小設計團隊田中央操刀,原址新建4層樓、31間教室的校舍,用風的曲線設計,創造通透空間,延伸連接校舍與社區,更打造空中平台、大階梯及戶外劇場,保留校舍前周邊老樹,讓孩子彷彿在森林中上課。
 
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逾48億元改善老舊校舍。其中,龍山國小建校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校內群英樓興建於48年,105年時評估耐震係數過低需重建,且教室數也不符目前需求,新校舍落成後,招收學生數可望提升。
 
龍山國小群英樓今夏完工,空中平台、大階梯、戶外劇場打造森林校舍。圖/新竹市教育處提供龍山國小群英樓今夏完工,空中平台、大階梯、戶外劇場打造森林校舍。圖/新竹市教育處提供

林智堅指出,群英樓新建工程投入1億7500萬元,由田中央團隊設計,拆除舊有20間教室,新建31間教室、9間廁所、13座樓梯,保留老樹、創造大量半戶外空間,並於校舍北側設置開放性入口,連接校園與社區,並於校舍北側設置開放性入口,連接校園與社區,社區外就有土地公廟,讓孩子們在空間中,自然學習鄉土課程。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此次工程保留環繞校舍既有的烏臼及樟樹,突破方正規矩的教室空間,每個樓層都有彈性使用的活動平台,不僅能與鄰棟校舍共享,更讓學習創意從教室向外延伸到各個角落。此外,群英樓外牆的馬賽克磚與周遭樹木呼應,將校園建築與自然環境巧妙融合,遠遠望去宛如一整片森林。
 
龍山國小老師林冠雯開心地說,以前群英樓相當老舊,校舍間也沒有連通,下雨天時到別棟校舍上課非常不方便,新校舍可以一次解決老舊、不安全的校舍問題。六年級學生洪子蓉則說,大家都很期待新校舍內的圖書館,以前圖書館較小,根本放不下所有書,非常期待又新又大的圖書館。
 
市府表示,龍山國小群英樓工程目前已進入裝修程序,逐步進行防水及景觀工程,預計今年暑假期間完工,110學年度新學期開始,提供師生教學、行政及閱讀、展演展覽、圖書館和藝文空間多元且兼具美學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