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5

看屋看到這個質疑屋主逃避責任 網見真相:不買後面搶著要

#居家 #中古 #壁癌 #漏水 #殺價 #現況交屋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發文表示,近期看房時,發現廁所面客廳外牆的有兩處壁癌,其中一個已經擴散到約籃球大小。他指出,屋主先前不處理壁癌,反而直接讓買家看到,是不是想規避該處漏水的責任?他也擔心買了這間房後,如果重新粉刷還是有壁癌,求償漏水瑕疵的成功率是不是極低,最後只能自認倒楣?
 
雖然有些網友覺得既然都有壁癌,不要買為上策,不過有網友則認為屋主直接保留壁癌才是件好事,「有壁癌可以看,總比在裝潢後面什麼都看不到好」、「蠻老實的阿,至少不隱瞞我覺得蠻好」、「人家都現況給你看了,又沒騙你,嫌貴就別買啊」、「現況交屋,不買後面搶著要」。
 
台灣氣候常因處於高溫潮濕的狀態,任何房子無論年分皆有可能發生漏水而產生壁癌。圖/好房資料照
漏水 壁癌 裝潢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也有人表示原PO就能藉此向屋主殺價,「你就用整間重做的錢去砍價啊,不然漏水保固真的嚕不完」、「阿呆,有壁癌才好議價啊」、「給你機會看砍價啊,看要做多少看多少,總比買了才發現好」。
 
建築師林淵源曾指出,台灣氣候常因處於高溫潮濕的狀態,任何房子無論年分皆有可能發生漏水而產生「壁癌」,只是屋齡較老的房子機率更大,不僅牆面斑駁痕跡破壞空間美觀,長期下來也可能對人體有害。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曾解釋,壁癌主要是因為外壁有裂縫、損壞,導致戶外的水分滲進牆壁中, 壁癌除了結構上安全的隱憂,也容易滋生綠色或黑色的黴菌,造成對人體的危害。 
 
戴雲發指出,為了避免壁癌的發生,最根本的做法就是建築結構設計與施工品質要做好,以及避免混凝土產生裂縫,但從住宅外壁進行補修,所需要考量的因素包括工程範圍、預算、與其他住戶協調等,比起自行處理的方法相較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