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38

頭痛!剛整修就漏水 防水測試自己來

#居家 #中古 #整修 #漏水 #壁癌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房市雖然進入盤整階段,對許多人而言買房依舊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與其花大錢買房,不如把自家舊宅重新翻修成為時下盛行的觀念,此外自行發包整修的風氣愈來越盛,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卻也考驗屋主如何控管施工品質。常見案例中最惱人的莫過於漏水問題,剛整修完成的浴室卻發生漏水,其實這種情況可以事先防範,只需要自己做簡單的漏水測試,就能避免漏水情形發生。

將水管堵住並注水三公分,就能讓漏水處現出原形。(卡朵空間設計提供)將水管堵住並注水三公分,就能讓漏水處現出原形。(卡朵空間設計提供)

浴室的防水工程非常重要,如果施工不當就會發生漏水問題,使浴室牆面外側造成壁癌,尤其剛重新整修完成的浴室,發生漏水是最不樂意遇到的狀況。

當家中進行整修的過程中,浴室一般會施作三層防水處裡,若施工不當就很有可能產生漏水,可以在泥作完成時自己做簡單防水測試。

測試方法很簡單,先將水管堵住,放水至水位約高3公分處,靜置48小時,若有防水處理不當就會看到牆面外側有漏水痕跡,如此就可以在鋪設磁磚前進行防水補強。

在進行漏水測試時,當放水完成後可以觀察浴室內部地面有沒有小水泡出現,出現水泡就代表地面某處有漏水問題,水已經侵入泥作部分,使得內部的空氣被水擠壓而排出,因此冒出泡泡的部位就是漏水處,可以將位置記錄下來進行防水補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