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6

高雄這區不只建商愛 想入籍還須總量管制?

#預售 #租售 #學區 #漢神 #巨蛋 #買房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高雄建商近來為求買氣大讓利,連美術館蛋黃區的新建案每坪都跌破20萬元,小港區、橋頭新市鎮也都有1字頭的低價。不過,高雄左營漢神巨蛋商圈房價不但保值抗跌,除了有大型開發案利多,一些明星學區想入籍,甚至出現需要「總量管制」的火熱狀況。

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不但建商愛,明星學區市況也火熱。(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不但建商愛,明星學區市況也火熱。(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最近全台房價呈現價跌量縮,高雄許多建商為了刺激買氣,無不祭出降價策略。根據聯合報報導,為了加速去化,連高雄美術館蛋黃區也出現「超殺價格」刺激買氣,新建案每坪跌破20萬元。不過,根據高雄房仲業者表示,像高雄左營的漢神巨蛋商圈房價除了保值抗跌外,一些超級明星學區,甚至成為需要「總量管制」的超級熱區。

高雄左營漢神巨蛋商圈因有便利交通、清爽的重劃環境,近年來不但吸引國泰等大型建商的目光,更有眾多大型商業開發案進駐,根據《好房網雜誌》,包括林園、京城建設以及麗尊酒店等飯店開發案,成為當地的房市大利多,因此房價有撐,當地房仲業者潘盈傑表示,即使在2015下半年房市最動盪的時刻,漢神巨蛋商圈整體的房價跌幅仍維持在5%以內,最近央行降息與解除信用管制之後,更有回春跡象,後勢看漲。

本區除了受到建商、開發商的喜愛之外,超級明星校區附近的學區宅市況更是火熱。根據《好房網雜誌》報導,位於該區的龍華國小、明華國中是高雄市出名的明星學校,想要入籍就讀,甚至必須要6年前就先卡位搶進附屬幼稚園,導致該區成為房仲業者口中有「總量管制」的教育熱區。

目前該區新成屋房價大約在每坪26萬元~35萬元之間,中古屋則介於每坪19萬元~27萬元之間,當地房仲業者向《好房網雜誌》建議,首購小資族可以留意商圈北側、巨蛋與生態園區兩捷運站中間一代的中古屋,較有機會找到1字頭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