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4

房東降租三、四成 天母商圈復活

#商圈 #天母 #天母西路 #空置率 #降租 #租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近到過北市天母西路一帶天母商圈嗎?這個商圈被認為是商圈移轉沒落的典型代表,空置率一度飆破兩成,但現在走一趟,店面空置明顯少了,商圈似乎又回復生機。
 
天母最近重拾活力,很多閒置多年的店面,最近都重新裝潢。圖為天母西路街景。 記者邱德祥/攝影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說,房東降租是關鍵。天母商圈店面最貴時,租金一坪要價8000元到1萬元,30坪至40坪的店面,月租就要25萬到30萬元,現在降到14萬到20萬元,租金降了三、四成,店家就回來了。
 
天母西路、北路、東路及中山北路七段所組成的天母商圈,曾是北市最熱鬧的高級商圈,早年高檔餐廳、異國餐廳、PUB、舶來精品服飾店林立,外國人多,氣氛又悠閒,是北市民眾休閒逛街熱門去處。
 
自捷運通車後,當地逛街人潮逐漸減少,七、八年前更出現關店潮,最精華的天母西路、北路一帶,就有二、三十家店面同時貼出結束營業、招租,市調顯示店面空置率超過20%,高居北市第一。
 
業者分析多認為,當地沒有捷運站,外來客減少,在地富人移居市區,本地消費也減弱,加上當地店面租金一坪動輒七、八千,小小店面一個月就要十幾萬,店家難以負荷,是店面空置升高主因。
 
奇特的是,儘管店面愈空愈多,卻很少房東願意降租。商仲業者表示,當地房東大多同時擁有很多店面,不缺錢,加上擔心降租,店面價格也會下滑,因此寧可空著養蚊子,也不願降租。
 
焦文華說,當地房東大幅降租後,天母商圈店面空置率現已降至5%左右,很多閒置多年的店面,最近都重新裝潢,一線店面目前僅剩兩三間小型店面仍空置招租中。
 
住商不動產天母西路店長林學良表示,這幾年天母地區開了很多百貨公司,包括SOGO、新光三越,很多精品業者從街店轉進百貨專櫃,空出的店面,由於租金高,其他業種無力承租才造成空置升高。外界以為沒有捷運、住戶外移是天母商圈沒落主因,事實上,當地消費人潮並沒有減少,這是為何房東降租,當地店面空置就明顯減少的主要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