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4

東區租金其實有降! 商仲估空置率也有望降到5%以下

#多空 #理財 #商圈 #租售 #東區 #店面 #空置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今年4月份,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曾表示,已經針對東區空置率高的情形,幫市府開出藥方,大原則就是「店要開、燈要亮、(店)面要(整)理」,顏炳立當時還說,東區仍然是「老虎」,只要店面租金調到適當價位,商圈榮景就會回來,這番話東區的房東們似乎有聽進去。根據欣元商仲調查,目前東區租金水準和5年前相比,平均下調15%至30%,讓目前空置率降至9.4%,樂觀預估到明年下半年,就可望降到5%以下水準。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東區商圈的店面空置率,今年第一季最高曾達13.4%,閒置店面最多曾達27間,但今年7月下旬,空置率已降至9.4%,整體空置率減少了4%,空置店面也降到19間,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今年東區的租金水準和5年前比較,新承租的店面租金,平均下調了15%至30%。
 
商仲業者樂觀預估,明年下半年,台北東區的店面空置率,可望降到5%以下。翻攝Google地圖
商仲業者樂觀預估,明年下半年,台北東區的店面空置率,可望降到5%以下。翻攝Google地圖
 
根據欣元商仲調查,最近1年在東區商圈新承租的知名店家,就多達21家,包括了ETUDE HOUSE、MOMA、Lavelier、PUMA、K.UNO JAPAN、Adidas、CITIZEN、OROGOLD、ORBIS、MIA MOSA、Fred Segal、SO NICE、7-11、時刻旅行樂園、松本清、金生儀、寶鴻堂鐘錶、雄獅旅遊、今生金飾、康是美、松包子等公司,算算國內品牌有11家,國外品牌也有10家。
 
焦文華表示,最近東區新開店的詢問度,明顯增加了3至4成,其中詢問的國外品牌,以日、韓、港、中最為積極,在現有的空置店面中,也還有4至5家新承租方在洽談,顯示東區商圈在今年上半年已是「景氣谷底」,預估到明年下半年,店面空置率可望下降到5%以下的水準。
 
焦文華表示,東區商圈大約在5年前開始走下坡,租金高漲,國內零售市場不景氣,電商崛起衝擊實體店面等因素,導致租客退租,今年的店面空置率更創下史上新高的13.4%,但其實東區仍然有無可取代的優勢。
 
焦文華分析,東區不僅是商、辦、住混合區,商圈內還有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和國父紀念館3個捷運站,加上高知名度和高曝光率高,讓東區仍然是國、內外高檔品牌設點的首選地段,同時也是白領、高收入主要消費的商圈,只要帶動夠多人潮,就能重返榮景。
 
焦文華表示,東區商圈以忠孝東路四段為主要幹道,最精華的路段,東到光復南路、西到復興南路,整個區段共有201家店面,自有營業商家佔11%,出租給承租方則佔89%。現階段商圈主要的行業,以高毛率、高單價的行業別為主,例如鐘錶、珠寶、精品、服飾、藥妝、保養品、運動用品、銀行等行業就佔了8成。
 
焦文華指出,很多知名品牌的全國營收冠軍店或千萬店,仍然位在忠孝東路四段上的分店,另有15家連鎖品牌在東區同時開設2家、甚至3家分店。未來2至3年,大巨蛋、正義國宅都更案和台電多目標使用新建工程等指標建案若能順利完工,商圈可望產生擴大串聯的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