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84

最夯商圈西門町 店面聚焦藥妝、生活雜貨

#商圈 #租售 #店面 #西門町 #東區 #忠孝商圈 #空置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隨著房市反轉,國內零售銷售低迷,在北市商圈店面的部分,也出現劇變。根據戴德梁行發佈的第2季市場調查資料,過往代表時尚人潮的東區空置率逐季上升,忠孝商圈來說,空置率較上季增加1.4個百分點,為6.4%,做納入臨時特賣會店面,空置高達10.5%;反觀西門商圈空置率僅2%,其中藥妝店更是大力拓店。

西門町是國際觀光客來台必逛的商圈,人潮絡繹不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西門町商圈人潮洶湧,是陸客喜愛造訪的景點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分析,忠孝商圈的空置上升,但房東寧可將店面空置,也不願降價求租,部分店面則出現分割出租現象,以降低總租金,去化空置店面。她說,相較忠孝商圈,背包客、自由行旅客偏愛的西門商圈,觀光熱潮持續發酵,光是伴手禮店就增加至12間,而藥妝店更是積極展店。

但戴德梁行的調查顯示,雖然西門商圈創造了觀光效益,吸引人潮消費,但精華店面租金已經接近零售業者付租能力的高點,短期內租金上漲有限。而綜觀整體商圈,目前有個性化「生活雜貨」拓店的趨勢,例如名創優品、韓系艾樂屋家居館等,商品風格濱風且富有設計感,頗受學生及上班族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