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68

店面寒冬來襲! 未來只能靠餐飲了嗎?

#商圈 #租售 #店面 #商場 #西門町 #commune #a7 #蔦屋書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發布2016年第4季商用不動產季報,因景氣衰退、民眾消費力降低及陸客觀光減少,2016年店面租售皆呈現低迷狀態。戴德梁行觀察台北市第4季各主要商圈,除站前商圈空置率略為上升外,其餘均下降,而西門町商圈因觀光人潮集中,H&M亞洲最大旗艦店開幕,屬店面熱門地段。

台灣人愛吃,餐飲店面成為零售主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CommuneA7開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著網路資訊普及及電子書之盛行,站前商圈重慶南路一段的傳統書店面臨挑戰,大型老牌書店未來預計轉換經營模式,成複合型店面。即將進入台灣的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落腳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結合書店、輕食與咖啡,另外無印良品在新光三越A11開出首家Café Muji。

2016年信義區計畫區則出現為期1年的貨櫃餐飲市集,由原中國信託總部A7基地改建Commune A7餐飲市集,藉以吸引更有國際觀光客的加持,佔地約2000坪的基地引進30間包含美式、歐式及港式等各類型餐飲,也成為快閃店進入市場的試驗場地,更有別於空地低度利用僅是作為停車場使用的傳統作法。

而2016耶誕檔期,桃園市計有3處商場紛紛加入市場,成為零售商場新供給的主力戰區,包括位於八德的廣豐新天地,結合家樂福、迪卡儂、彭園及國賓影城等複合式商場;位於高鐵桃園站的華泰名品城2期的outlet商場,及以餐飲為訴求的ATT筷食尚旗艦店等,定位各有區隔的零售業態,看中的是桃園的人口紅利及新生家庭的移入,儼然成為大型零售商場的拓點重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