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14

買不如租?20年VIP仍有check out的一天

#租售 #預售 #中古 #買房 #房市 #租房 #資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你到底何時才要買房?許多民眾因覺房價高,買不起而選擇租屋,甚至以自己月薪4萬多元試算,假如房價不跌,再存10年也買不起房子!但專家以淺顯易懂的例子解釋指出,選擇租屋20年、即使當了房東一輩子的VIP,「但20年後check out之後你剩下什麼?」提醒買房的重要性。
 
買房或租屋的選擇在20年後,可能會決定你的人生有無資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買房或租屋的選擇在20年後,可能會決定你的人生有無資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薪資凍漲,上班族薪資始終追趕不上高房價,許多沒趕在房價起漲前買房的民眾,只能望屋興嘆。房產專家田大權在「蘋果掀房事」節目中,對於民眾選擇要租屋或買屋,認為是個人選擇,但他同時指出,雖然台灣的房租不算高,但若是租屋一輩子,對民眾「不見得有利」。
 
他以目前台北市房價最貴的信義區為例指出,一個人若選擇咬牙腳踏實地的買房,而另一個人則選擇居住在頂級飯店內,選擇住在飯店內的人假如一個晚上支付1萬元、一年付了365萬元,20年下來就等於付了7300萬元。
 
「即使是付了7300萬元,20年後當你check out之後,還剩下什麼?可能拿到浴袍、毛巾、牙刷,其他的什麼都沒有,但如果在20年前,你選擇的是買房,20年後付完房貸,已經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顯見平平20年,但選擇買房等於買進資產、但租屋者就算當了一輩子房東眼中的VIP,最後卻什麼都沒有。
 
同時,田大權認為,即使目前房價短期內有下跌可能,但對自住者來說,買房子是買入資產、買一個家,「短期的房價循環並不會影響你的生活」。而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雖然目前台灣整體房市尚未完全脫離低潮期,但在新政府上任後,只要經濟力道回穩,台灣房市即會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