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1

九份迎媽祖 鋼管舞尬八家將

#九份 #迎媽祖遶境 #聖明宮 #地方 #新奇 #昇平戲院 #默娘祭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觀光聖地的九份昨天舉行盛大的迎媽祖遶境活動,各式陣頭從聖明宮出發,鞭炮聲不絕於耳,山城狹小巷道擠得水洩不通,熱鬧滾滾。鋼管辣妹尬上八家將,各顯神通,吸引觀光客猛拍照。

昨天上午8點多,各式陣頭到聖明宮前集合後依序出發,觀光客搶拍媽祖、三太子神橋,鋼管舞一字排開在廟前熱舞,十分吸睛,不少外國客搶在最前面拍照,直說很美喔。八家將接著上場,威猛的儀式讓人不禁震懾。店家也都擺出香案祈求媽祖保佑。

每年農曆4月初一是九份媽祖遶境的大日子,早年九份流行天花,相傳直到關渡媽祖遶境才平息。文史人士說,會選這天迎媽祖,一方面因當時九份因採礦而興盛,另方面則是因為九份民眾向關渡媽祖「擲筊」,媽祖指示4月舉行,久而久之形成傳統。

來自日本的旅行團十多人,昨天上午剛好趕上盛會,一名日本人說,氣氛很熱鬧,「很像日本的祭典,全鄉的人都一起參加」。

九份昨天因為媽祖遶境,人氣更旺,擠滿觀光客,整個上午上下山道路都大塞車,員警忙著管制交通,夜市更是動彈不得。

另外,晚上昇平戲院配合迎媽祖活動舉辦「默娘祭」活動,戲院內外都擠滿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