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0

別開車來! 九份迓媽祖周日恐塞爆 

#九份 #媽祖 #昇平戲院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

九份沒有媽祖廟,迓媽祖的習俗卻流傳上百年,每年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捕捉山城鑾轎爬樓梯奇景,但今年剛好遇到周日(5日),九份恐怕會塞爆,想上山看熱鬧千萬別自己開車。今天下午2點半,在昇平戲院,有一場為媽祖而唱的音樂會,是「車站」的創作者林垂立新作品發表,免費進場。

文史工作者、龍鎮里里長林文清說,相傳很久以前金瓜石九份一帶有瘟疫,請了外來的媽祖遶境,終於化解災難,為祈求平安,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去關渡請二媽來遶境,金瓜石是農曆3月23日,九份4月1日,差一周。

九份山城迓媽祖,這個周日登場,上山看熱鬧最好搭公車。 圖/林文清提供

九份山城迓媽祖,這個周日登場,上山看熱鬧最好搭公車。 圖/林文清提供

九份迓媽祖山城遶境,是九份地區的最大盛事,幾乎全體總動員,九份有魅力無法擋的山城美景,扛轎走階梯、通過手工打造的山洞、避電線、穿越狹窄的商店街等,都是只有九份迎媽祖才有的奇景;很多攝影愛好者會提早2小時卡位,最熱門的地方是阿妹茶樓階梯,約下午2時,陣頭會來到這裡,從昇平戲院直攻九份國小,想卡位拍照要早一點。

林文清說,近幾年九份迓媽祖都在平日,已經很塞了,今年遇到假日肯定塞爆,他建議這天要造訪九份的朋友,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山,開車來只會塞在車陣中。

今天下午2點半,在九份昇平戲院,有第二屆「九份媽祖音樂季」,也是林垂立為媽祖而唱的音樂會,大家耳熟能詳的「車站」,就是他寫的歌,他還是蔡小虎、蔡秋鳳、張秀卿、彭立等閩南語流行歌后及歌王的音樂創作人,今天他要發表5首新歌,媽祖、靠自已骨頭長肉、幸福、船來船往、心情尾班車,讓民眾一飽耳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