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台商回流投資 本月累計將衝破2,500億

#台商 #投資 #2500億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台商回流投資強強滾,累計投資金額不斷刷新紀錄;日前有綠委質詢經濟部KPI訂得太低了,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會進行滾動式檢討,再提高標準,預計本月累計投資額將突破2,500億元。

為迎回史上最大一波台商回流潮,近期經濟部周周密集審查台商回流案,使得累計投資金額快速攀升,4月12日累計投資金額破千億元,才二周時間,累計金額破2,000億元,令市場振奮。經濟部再接再厲,預計5月就會突破2,500億元。

台商回流投資強強滾,預計本月累計投資額將突破2,500億元。

政府鼓勵台商回流投資,回台投資案累計金額將破二千億元大關,建商也摩拳擦掌,開始找地、整地搶商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推升台商回流累計金額攀高,主要是大魚回流,部分回流台商投資金額大。根據經濟部公布資料,較大型回台投資案包括國巨投資165億、永勝光學62.5億、堤維西交通40億、巨大50億、廣達42億、台中精機65億元,以及數家未公布的電子廠等。

日前通過547億元回台投資大廠,市場盛傳為台達電,很有可能是台商回流最大咖。

除了大魚回流,也有立委認為,經濟部也應輔導中小企業也能夠跟回台投資的相關產業進行連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