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

西區最美懸日!氣象局提醒明後天到峨嵋街卡位

#新奇 #氣象 #懸日 #西門町 #峨嵋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日前發布懸日預報,自4月29日到5月6日一連8天,在台北市忠孝東西日、峨眉街可看見懸日美景,可惜本周一首日雲層太厚,「懸日」僅露出一抹紅光,讓追日粉絲失望落空,但今天下午5點40幾分,懸日總算初登場,也讓不少圍觀、拍照民眾大為讚嘆。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表示,由於在忠孝東西路上的仰角會越來越高,太陽亮度變亮、陽光也會變強,懸日恐不清晰,不利觀賞,建議民眾把握明後天的好天氣,前往西門町峨嵋街觀看懸日。

氣象局公布懸日將在西門町登場。(聯合報)

氣象局公布懸日將在西門町登場。(聯合報)

鄭俊岳解釋,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會依造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位置,而有些微差異,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明天(4日)峨嵋街觀測懸日時間預估為下午5點56分至6點16分,周日(5日)時間下午5點53分至6點13分。

鄭俊岳說,若沒有雲層遮蔽情,夕陽懸在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10分鐘,都適合觀賞,但也提醒民眾,懸日雖是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還是很強,民眾可戴上深色太陽眼鏡,以免強光傷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