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台北懸日雲攪局 首日只見一抹紅

#新奇 #懸日 #氣象 #忠孝東路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眾所注目的台北市「懸日」景象昨天登場,吸引不少攝影迷提早占位子,衍生不少卡位亂象,但最後天氣不佳、雲層太厚,「懸日」僅露出一抹紅光,隨即沒入雲層,也未進入街心,讓現場苦候民眾撲空。

中央氣象局預測,台北市忠孝東、西路從4月29日至5月3日,在無雲遮情況下,可觀賞到「懸日」景像,想欣賞的民眾,今天可以再碰碰運氣。

氣象局天文台指出,台北連五天可以看到懸日,但昨天雲層過厚,接近落日時太陽僅稍稍露臉隨即被雲擋住,大批民眾沒等到懸日美景。記者林伯東/攝影

「懸日」為夕陽美景,台北市議會舊址旁的「忠孝西路天橋」、福星國小前的「中華景觀陸橋」被視為絕佳拍攝地點,許多攝影迷昨天一大早就到場架相機「卡位」。

攝影迷卡位 忠孝西路天橋擠爆

昨天傍晚5點半,忠孝西路天橋已被擠得水洩不通,警察到現場協助指揮,仍有民眾抱怨「橋中央卡住了,警察也管不動」,橋上聚集大量攝影迷、架設一整排攝影鏡頭,也吸引不少行經民眾圍觀拍照。

昨天傍晚6點,天空仍灰濛濛、雲層相當厚,最後「懸日」僅露出一抹紅光,也並未進入街心,讓欲搶拍「懸日」的攝影迷感到失望。

氣象局預測,台北市忠孝東、西路(從新生南路往台北火車站的方向看)「懸日」奇景,從昨天起至5月3日止,傍晚期間夕陽會到達街心,民眾在無雲遮下,可欣賞到懸日景象;至於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路段自5月2日至5月6日傍晚也有此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