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ETN掛牌! 證交所增修ETF與ETN注意規定

#理財 #投資 #ETN #證券 #掛牌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今(30)日有首批指數投資證券(ETN)掛牌,台灣證交所公布增修的注意新規定,以保護投資人權益,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

證交所說,為強化指數股票型基金受益憑證(ETF)及ETN等兩種有價證券管理,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將其納入通知及公布注意的監視標準。

今(30)日有首批指數投資證券(ETN)掛牌,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因考量這些有價證券涉有申購贖回機制,致未能以各交易日實際流通數量合理計算週轉率及成交量倍數,所以,不適用周轉率與成交量倍數等相關標準。

此外,證交所表示,對這些有價證券,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當日的前一個營業日之溢(折)價百分比超過10%,且與異常標準漲(跌)同向者,才適用公布注意漲跌幅相關標準,以強化異常交易管理的合理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