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大巨蛋為「偉大的國父」下挖10.5米? 柯文哲挨轟胡說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大巨蛋爭議至今仍未解決,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訪美演講時,談到大巨蛋問題,卻語出驚人地表示,大巨蛋要拆很難,是因為球場在地面下10.5公尺,這是因為當時大巨蛋蓋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所以它的高度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為了表示我們對世界偉人的尊敬,所以大巨蛋那個屋頂,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近日接受訪問時,還說「意識形態讓人變笨」。

柯文哲的「偉人尊敬論」,立刻引發議論。不過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則是在臉書上直言「柯市長,你搞錯啦」,這完全是不實的說法,大巨蛋現在還是比國父紀念館高,在今年3底召開的第521次都市審議委員會中,就已經有都審委員針對市長的錯誤認知提出發言與討論,怎麼到了現在還停留在錯誤的資訊。

大巨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巨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崢還說,建議市長對外做相關發言的時候還是要建立在正確事實的基礎上,不要變成假新聞了。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在議場質詢時則是痛批,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巨蛋比國父紀念館高,但柯文哲卻是睜眼說瞎話,這才是玩弄意識形態,也凸顯柯文哲的無知。

王世堅還說,柯文哲不懂就閉嘴,為什麼台北市政府32個局處,各有各的專業,為什麼任由柯文哲胡言亂語,胡作非為,為什麼當場不發言制止就算了,事後也沒有和柯文哲更新資訊。

根據體育局長李再立的說明,大巨蛋僅管下沉10.5公尺,地面上則有65公尺高度。不過王世堅表示,國父紀念館樓高僅30.4公尺,大巨蛋高度超過60公尺,已經是國父紀念館的2倍,柯文哲根本就是在鬼扯。

王世堅說,當初大巨蛋之所以採下沉式設計,是因為考量路寬、採光等規定,這和意識形態有什麼關係,簡直就是在胡說八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