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柯文哲喬蛋風波 專案報告內容從「會議」變「聚會」

#地方 #政策 #大巨蛋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北市府被爆出「喬蛋」會議,市長柯文哲明將赴議會對此進行專案報告;議員取得專案報告內容,發現柯口中的「討論」,在報告中變「參與聚會人員」,刻意降低「喬蛋」的敏感性。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說,「我不認為這是聚會,這是會議」。

市府:這是局處首長討論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仍強調,該會議不是正式會議,若是正式會議按照SOP做紀錄,這是市府內部局處首長針對遠雄談判、容留人數的討論。

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北市府被爆出「喬蛋」會議。(聯合新聞網)大巨蛋

柯文哲21日開始,連續3天在台東、花蓮參訪,為了準備專案報告,昨天臨時取消台東夜市的行程。但藍綠議員發現,這18頁、名為「有關107年11月29日由市府前顧問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專案報告中有不少問題。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發現,報告中出現「參與聚會人員」的字眼,但這場會議,柯文哲曾說是「討論」,現在變成聚會,可見柯是要逃避會議這一詞,這有違柯文哲的公開透明,想掩護大巨蛋過關。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說,報告中指出內政部審查認可遠雄巨蛋公司提報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資料,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3人,但他從未見過此一數據。

 

林洲民:我不認為這是聚會

 

對此,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也證實,內政部認可通知書沒有13萬7963人這個數字,這是遠雄的「期望值」,這數據不是來自內政部的資訊,不知市府為何引用錯誤文件,說成是內政部提供的資訊。

林洲民說,當時他請時任都發局副局長的張剛維以及建管處長張明森、建照科長洪崇嚴、都設科長林芝羽、副總工程司羅文明等人都去參加此會,但當天李文宗卻只准他一人參加,其餘都發局官員均不得進入。林說,大巨蛋公安只有一標準,就是公共安全,但這會議,「我不認為這是聚會,這是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