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遠雄抗拒做大巨蛋疏散 林洲民要自購軟體模擬

#大巨蛋 #林洲民 #遠雄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大巨蛋爭議不斷,上個月第六度進入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防災疏散模擬等,但卻被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質疑疏散模擬未配合委員會前次要求,沒使用「人員疏散步行速度每秒0.6公尺」為參數,根本是「不及格的電腦模擬」;林昨於臉書再提此事,還稱準備自購模擬軟體確實了解大巨蛋安全議題。

林洲民表示,大巨蛋都審只有一種,那就是公平、公開的審查公共安全,沒有「刁難審查」和「放水審查」;但遠雄只願意作一般情境模擬(Default),即不作「危害情境」時的散場模擬。

大巨蛋爭議不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巨蛋爭議不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指出,「危害情境時的避難電腦模擬」當然要作,這也是大巨蛋都審防災避難模擬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為了行動速度較慢的長者、體弱者、恐慌者、以及行動不便者,要求遠雄作低於每秒1.2公尺的電腦模擬是「刁難」嗎?是因為「人命關天」!為什麼遠雄持續抗拒作每秒0.6公尺的電腦模擬?

針對模擬軟體,林洲民也說,遠雄使用的是buildingEXODUS v6.3,EXODUS字源就是「出埃及記」,即摩西帶衆人逃難之意,v6.3版清楚的詳載各種危險情境,人員每秒避難速度,除1.2公尺、0.6公尺外,還有0.25到0.42公尺不等的測試。「人命關天,該測試就要測試,作軟體內建參數程式的預設情境之避難電腦測試怎麼會是『刁難的民粹』呢?」

林洲民說,從建築物內部疏散至戶外只是第一步,是否能夠及時疏散、戶外空間是否足以有效容納全區人口,民眾是否能安全逃離基地,這些議題都要等到遠雄交出完整的電腦模擬之後,委員會才能詳實開始審查。

林洲民說,都發局公告的EXODUS手冊共有1216頁,為了這個「出埃及記」事件,他打算自購相同軟體來確實了解大巨蛋公共安全議題;該軟體的亞洲代理在東京,於台北有分公司,他已經和倫敦的軟體公司與亞洲代理商聯繫,「為了台北的公共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