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突襲太傷! 旅行社喊訂罷工預告期

#交通 #長榮罷工 #旅行業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昨天啟動罷工,旅行業者說多罷工一天,旅行業就擴大損失一天,這種突襲式罷工真的不可取、傷害旅遊業。 
 
長榮於罷工期間每晚於網站上公布隔日取消航班,對此,旅行業者表示,這個時間太短,來不及因應,業者呼籲行政院出來協商勞動部與交通部,訂定罷工預告期。 
 
長榮航空罷工影響今天多個航班,團體旅客一早還是排滿櫃台前。 記者鄭超文/攝影
 
長榮航空罷工影響今天多個航班,團體旅客一早還是排滿櫃台前。 記者鄭超文/攝影
 
前一天公布航班 來不及因應
 
旅行商業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丁萊表示,現在長榮航空前一天公布影響航班,對他們而言實在來不及,再加上暑假旺季到了,要協助這麼多旅客找其他機位蠻困難,後續如果再有航班受影響,可能出不去、回不來,得另改時間,或去其他的旅遊點,但去其他的點,也不容易有位置。 
 
雄獅:昨影響340人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表示,不知道這場罷工會持續多久,旅行社也早有心理準備,只要多罷工一天,一天的影響就是好幾百人,以雄獅昨天為例,就影響340人。 
 
游國珍說,現在旅客的電話一直進來,關心自己的航班會不會受到影響,旅遊團會不會取消,游國珍表示,公司也希望盡量不要讓旅客到了機場才得知航班取消,但因為現在航班取消都是晚上才公布隔天,因此也只能告訴消費者,在還沒有通知航班取消之前,還是建議前往機場。 
 
游國珍說,許多客人的假期都是三個月前甚至半年前就規畫好,突然間出不去,還有在國外,回不來的,這種突襲式罷工真的對他們傷害很大。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業者對於罷工完全無法招架,他同意勞工有罷工權益,但是罷工也影響到旅客權益,希望罷工預告期要趕快定案,他說,交通部支持罷工預告期,但是勞動部擔心影響勞工權益因此反對,他說,現在這兩個部會意見不同,行政院要出來統籌拍板才對。 
 
旅行商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長榮對於旅行業者的應變機制比之前華航機師罷工時還要好,長榮也說會負起所有責任。他說,可能這次長榮早就有準備,已經有多方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