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長榮旅客申訴打爆 消保處提醒保留單據求償

#交通 #空服員 #長榮 #罷工 #旅客 #不便險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昨天展開罷工,消保處、消基會今早申訴諮詢專線接不完。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上午表示,長榮首要之務是將滯留在國外的旅客接回來;求償部分,團費應全額退還,散客除退回全額機票款項,行程延遲等食宿、機票差價等也應補償。 
 
消保處提醒,關於參團旅客部分,旅行社應協助安排轉搭其它航班或轉團,若無法成行,旅客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相關規定解約退費。若滯留海外,所生滯留費用由旅行社負責。若有消費爭議,應以有利於消費者的方式從寬妥適解決。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三度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下午四點正式罷工,累積至今有近兩萬旅客受到影響。(圖/聯合資料圖)
 
國民黨今天表示,希望交通部善盡協調角色,儘快協助勞資雙方重啟協商會議,以達成最大共識,停止所有損及旅客消費者權益之行為。記者余承翰/攝影
 
吳榮達表示,消基會再次主張罷工預告期的必要性,同時也應儘速透過修法或定型化契約的方式,將罷工列為可歸責事項,否則每一次發生罷工事件,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業者總有推卸責任的理由,被犧牲的都是消費者。罷工預告期至少要七到十天。 
 
消基會今天緊急加派一倍的人力因應有關長榮班機停飛的申訴電話。消保處則提醒,受影響的旅客應保留所有的相關單據,以供日後求償之用。 
 
除了協調接回滯留在國外的旅客,長榮也應盡可能為準備出發的旅客安排、協調簽轉。而關於團客求償部分,消基會主張「應退還全額團費」,散客部分,消基會認為,長榮除需退回全額機票款項(未扣手續費),對於旅客因行程延遲、變更所衍生的相關費用,包括食宿、機票差價等,應就消費者所提的相關憑證,負起損害賠償責任。 
 
消基會呼籲民航局應針對航空公司各種原因的停飛進行檢討,並提出協商與預告機制加以因應,且航空公司應取得民航局的協商共識後,才能進行停班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