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長榮罷工戰線 恐拉長到7月

#交通 #長榮 #空服員 #罷工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24)日進入第五天,統計到本月底長榮取消的班次已近900班,創航空罷工史上最多。據了解,長榮內部正盤點7月的航班,由於目前仍有近2,000位空服員繳證參加罷工,運力不足,長榮傾向持續大砍7月航班,最快近兩日宣布,換言之,長榮罷工戰線可能延長到7月。

長榮航空僅表示,目前尚未決定7月的航班,一切還在評估中。長榮航強調,不放棄任何協商的機會,同時也持續跟空服員溝通中,昨日已經有許多參加罷工的空服員委託公司向工會領證要回來值勤。長榮也宣布因空服陸續歸隊,今天將增飛台北—峇里島、台北—曼谷各一班加班機疏運旅客。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目前長榮航空能出勤的空服員約有1,000多人,換算每天能維持運能約在近四成,長榮航從22日起,每天取消的來回班次都超過百班,今日至本周五也取消532班。若6月20日起算到30日止,長榮已取消約900班,影響人數近20萬人。

目前長榮航班已調整到月底,內部對於7月的航班正開始盤點,傾向持續取消因應罷工事件。業界指出,7月進入航空客運最大旺季,各家航空機位都非常滿,幾乎無簽轉的空間,所以屆時將衝擊的旅客人數、旅行社將進一步擴大。

分析師說,7、8兩月是傳統出國旅遊旺季,也是一年當中航空公司營收、利潤最好的時候,選擇持續砍班,對產業衝擊很大,其實對長榮自身影響也不小,一個航班可創造周邊許多生意,包括集團內空廚、航勤、巴士全部沒生意做。

法人估,長榮航營收受影響的時間將延續至7月。據了解,一天取消超過百班的規模,對公司日收入衝擊約在2.5至3億元之間。長榮航空昨日則公告,迄23日止,總計取消158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5.8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

長榮航空針對幾項重點訴求沒有要退讓,工會也僅強調日支費可協商,其他並未有退讓打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日指出,部長林佳龍在緊急應變會議中呼籲,長榮航空代表趕快跟勞方協商,讓罷工儘快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