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

林佳龍清晨返台 籲長榮勞資儘速回到談判桌

#交通 #政策 #交通部 #林佳龍 #長榮 #罷工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記者鄭超文╱桃園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三天,代表政府赴貝里斯訪問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回台灣,今晨抵國門。他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表示,期待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用談判解決爭議,呼籲雙方「縮小差異,形成共識」,減少罷工事件對旅客與航空的衝擊。

搭乘華航班機返台的林佳龍入境時巧遇長榮空姐,還短暫地跟兩位空姐寒暄。

林佳龍說,罷工對勞資雙方都是很大的事情,也衝擊旅客;交通部負責交通疏運應變,事先做過沙盤推演,就按計畫執行。初步認為機場的秩序良好,國內航班正常,國際航班方面,也看到長榮航空採取簽轉、併班、擴大機型運輸的應變。

長榮資方昨天對勞方提告,對此林佳龍表示,他體恤勞資雙方都很辛苦,期待盡快回到談判桌、縮小差異;勞資爭議配合勞動部,用談判來解決爭議,罷工對旅客衝擊很大,也會傷害到公司。

林佳龍原本代表政府到貝里斯,參加台灣與貝里斯建交30年活動,獲知長榮罷工後,立刻決定趕回,只在貝里斯待了一天。經過24小時的飛行、轉機回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接機。林佳龍一下飛機就說,「大家辛苦了」,兩人隨即在機場聽取桃機公司的交通疏運應變計畫執行簡報。

聽完簡報後,林佳龍表示,他看到交通部在執行疏運的努力及堅守崗位,初步因應得宜,他回來坐鎮後,將按照政府的分工,也期待勞資雙方可以回到談判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