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47

有颱風?專家:先關心晚上梅雨

#交通 #氣象局 #颱風 #梅雨 #鄭明典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當大家在討論6月颱的可能性,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說,未來還是需要關心梅雨鋒面,因為台灣北端有一條對流活躍的梅雨鋒面。

鄭明典說,經驗上「出梅」的天氣特徵是:高層(200mb)南亞反氣旋中心北抬,脊場軸線移動台灣北方,台北探空高層出現東風。但是到昨天為止,台北探空高層仍以偏西風為主,所以天氣型態上,尚未出梅。未來幾天還是需要關心梅雨鋒面,談颱風還太早。

台灣北端有對流活躍的梅雨鋒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台灣北端有對流活躍的梅雨鋒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22日)白天還是在西南風環境下,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由於水氣開始增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雷陣雨的範圍也會比昨天廣。

溫度方面,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6度,尤其高屏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會到過量至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隨著鋒面接近,晚上開始、尤其深夜過後,西半部將開始出現較為全面性的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