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強颱山竹周末逼近!對台各地威脅一張圖秒懂

#強颱山竹 #颱風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強颱山竹持續往西前進,中央氣象局預估,山竹周六離台灣最近,最快周五就可能發布海上警報。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在臉書貼文提醒民眾,山竹對台灣各地影響,其中台東恆春由於位於迎風面,風雨最劇烈,北北基桃竹也會有強風大浪跟陣雨。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貼文表示,依照目前氣象局及各模式預報,雖然山竹颱風登陸機會低,但周末對台灣的天氣仍會有明顯影響,離島金門、馬祖、澎湖也都有強陣風及大浪。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在臉書貼圖,提醒全台各地會受到山竹的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臉書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在臉書貼圖,提醒全台各地會受到山竹的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臉書

其中,北北基桃竹有強風、大浪、陣雨。苗栗到台南位於背風面,受沉降作用影響,高溫炎熱。高雄屏東則有短暫陣雨。宜蘭花蓮強風,雨勢明顯。台東恆春位於迎風面,風雨最劇烈。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提醒,「所有沿海及綠島、蘭嶼和小琉球」的風浪會非常大,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及山區。預報會有變動機會,但目前這顆颱風路徑「相對穩定」,有變化會再更新。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2時,山竹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99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將持續朝西移動,並仍有增強空間,預估將於周五晚間至周六最接近臺灣。而第23號輕度颱風百里嘉,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500公里海面上,對台灣無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