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傳黨產會將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凍結全數資產

#政策 #黨產 #國民黨 #三中案 #中影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三中黨產,經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後,今有媒體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經過調查,將在9月18日(下週二)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只要認定後就全數凍結中影資產。

據《自由時報》報導,北檢正式偵結三中案後,黨產會立案調查的中影、中廣二案,今年9月起將陸續收網祭出處分,「先中影、再中廣」,黨產會正連日挑燈夜戰,撰寫中影處分書。

傳出不當黨產委員會經過調查將在9月18日(下週二)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聯合新聞網)

報導中指,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證實,經黨產會調查,中影公司無庸置疑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將盡速在九月做出認定。黨產會調查發現,據文獻史料或國民黨對外說法,中影、中廣在過去百分之百為國民黨所有;黨產會調閱檢方起訴書及卷宗,發現諸多更新、更明確證據。

報導中指,黨產會調閱當年被特偵組「查無不法」簽結的三中案卷宗,前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委員連立堅發現「中影股權鑑價低估」,中投公司2006年以每股65元價格出售中影股權,顯低於市場行情。黨產會也約談替中影做會計簽證的林寬照,發現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八德華夏大樓是以公告現值估算。黨產會蒐集事證後,正式向北檢告發,檢方之後找到馬英九唆使「回饋」出售黨產的錄音檔。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在起訴馬英九時曾表示,這是個「典型的非常規交易案」,所有證據攤在陽光下,歡迎全國律師來檢視。邢泰釗指出,檢方起訴的證據經得起考驗,起訴書裡面的關鍵對話,都有錄音檔可證,檢方因考量個資問題,所以沒有公開完整錄音檔,如果馬先生同意的話,檢方願意把錄音檔公開讓大家檢視,裡面都是馬先生的聲音,並且對三中案做出指示,這是10多年前的錄音,不可能變造。

報導中指,起訴內容顯示,賣給正崴董座郭台強的新世界大樓等三大不動產,國民黨平白損失12.3億多元,中影交易案讓利高達18億元。黨產會說明,一旦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經營的中影,名下財產全部凍結,須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才能動支,黨產會將首度控管戲院財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