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

台股同喜 證交稅收718億 11年同期最高

#理財 #台股 #證交稅 #上市櫃 #股票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指出,今(107)年8月上市櫃股票交投狀況趨於持平態勢,不若7月熱絡。惟8月台股每日平均成交值仍有1,462億元水準,挹注證交稅收90億元。由於製造業出口旺季加上蘋果新機發表,未來4個月台股表現仍看俏。

累計1至8月證交稅收達718億元,創11年來同期新高、自86年統計以來次高,只輸給96年的879億元水準。

8月證交稅收年增1億元、增幅僅0.7%,為今年3月以來增幅最低月份。官員指出,可能是中美貿易戰影響到部分投資信心,仍須觀察其效應。

台股同喜,證交稅收718億,創11年同期最高。(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賦稅署官員認為,不能只看單月股市,因為以今年1至8月日均成交值1,668億元來看,在86年有證交稅統計以來,整整21年間只有96年單年日均成交值達到1,696億元、超過今年以來日均成交值水準,顯見今年台股買氣仍相當暢旺。

官員也分析,台股雖然8月成交量小幅下滑,但整體而言仍挾著3大優勢,第一是我國經濟體質改善,經濟成長率近2年分別為1.5%、2.84%。第二則是當沖稅率從原先的千分之3減半為千分之1.5,我國當沖交易量占日均成交量比重從1成5拉抬到3成。第三則是稅改後股利所得最高稅率降為28%,相比過去併入綜所稅率計算最高稅率45%,可說是大幅減稅。

台股下半年雖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但官員認為,我國產業在今年9到12月有望邁向製造業出口旺季,加上iPhone新機發表因素,台股後續4個月前景仍相當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