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1

10檔Q4海賺股「底家啦」! 比前三季多11倍

#理財 #股票 #台股 #上市櫃 #盈餘

方歆婷/台北報導

去年有不少轉機題材上市櫃公司,去年第4季繳出亮麗成績,據統計,有269家上市櫃公司去年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EPS)賺贏去年前3季,振曜(6143)、大洋-KY(5907)、昇華(4806)等10家公司大增11~200倍,單季獲利大噴發。


台股上周完美封關,本周持續挑戰9,300點壓力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這些公司第4季獲利表現特別突出,等於1季獲利不僅抵3季,還大幅超越3季。其中,臺龍、華孚、南亞科等60家,第4季較前3季賺的多出1.02~7.6元以上,振曜、大洋-KY成長幅度更高達200倍、163倍,表現驚人。

其他包括昇華、上緯投控、華韡等22家公司,成長幅度在5~25倍間,獲利能力同樣不能小覷。若進一步篩選,本周股價上漲,且獲三大法人買盤進駐則包括新光金、威剛、同亨、譁裕、鼎元、先進光、振曜、智擎、光鼎、紅馬-KY、愛普、京城等12檔個股,其中法人大舉敲進買超新光金6.6萬張,威剛、同亨等股也獲法人力挺千張以上。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觀察,這些個股均在第4季獲利爆增,屬於具有潛在爆發力的轉機股。基本面具有優勢,同時在籌碼面上有法人的認同,股價上也反應出季報的利多。

台股目前大盤陷入整理,這些轉機股相對具有優勢。生技股智擎受惠於藥證里程金挹注,去年EPS達5.65元改寫新高,成為製藥類獲利王,今年可望分潤歐、亞洲的銷售權利金,有機會成為生醫業大贏家。

振曜受惠於去年年底電子書閱讀器出貨旺季,以及行李箱電子標籤出貨量大,去年10月、11月營收維持高檔,獲利突飛猛進。再加上去年第4季新台幣貶值,具匯兌利益回沖,單季獲利較前3季高出200倍之多。

大洋-KY為中國連鎖百貨業者,雖然受到中國零售業景氣不佳所衝擊,去年稅後純益僅3.1億元,年減3.45%。但第4季扭轉頹勢,轉虧為盈,EPS達1.64元,創2015年第2季以來新高,單季獲利比前3季累積獲利高出163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