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8

「東區門戶」西站將啟用 每日班次可達728班

#地方 #柯文哲 #南港轉運站 #基隆 #宜蘭

張潼/台北報導

被定位為「東區門戶」的南港轉運站共分西站、東站、商三用地,其中,西站預計4月中旬啟用,屆時提供7條往返桃園、基隆、宜蘭的路線,每日班次可達728班、預估服務旅客8000人次。


北市府公有土地開發標的物之一,位於南港火車站附近忠孝東路7段415巷旁之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郭吉銓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出西區、東區門戶計畫。在北市府構想中,東區門戶計畫包括轉運站、生技產業、公辦都更與公宅等,尤其南港轉運站扮演「聯外運輸」重要角色,在高鐵南港站通車後,進出站人次大幅增加,希望轉運站日後能夠紓解目前台北市西區的交通旅次。

北市府昨天舉行交通會報,公運處表示,南港轉運站啟用後,乘客可一次轉乘高鐵、台鐵,不但旅客乘車更方便,對當地來說,站外停車的狀況也會解除,有助於順暢交通。

公運處表示,西站設有6席上下客月台以及2席備用月台,客運業者預計4月18日進駐。未來,此處提供7條路線,方便民眾往返桃園、基隆與宜蘭,例如國光客運1843南港展覽館往返桃園機場的客運,每天會有19班。

客運業者18日進駐至於南港轉運站東站以及商三用地,東站日後以往返宜花東路線為主,採BOT方式辦理,但相關作業要等立法院換地案通過後才能展開,若能夠在下個議會會期順利完成,BOT招商出去之後,大約還需4年才能啟用;商三用地,公運處規劃讓往返新竹以南和西部幹線客運進駐,目前正由都更處辦理公辦都更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