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6

柯P打悲情牌 立院換地案可望過關

#柯文哲 #南港瓶蓋工廠 #南港轉運站 #立法院 #政策

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明將表決4項財產處分案,其中立法院換地案屬重大市產處分,須三分之二議員同意,但民進黨團曾放話「未必支持」,讓市府陷入闖關危機。昨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拜會民進黨團,據與會議員透露,柯姿態非常低,還發動悲情攻勢,最終黨團決議發出甲級動員,4案全挺市府,表決案可望全數過關。

柯P打悲情牌,立院換地案可望過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柯文哲漏網鏡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換地案爭議已久,柯市府去年與中央談妥,決定用立法院市有地,與中央交換南港瓶蓋工廠、南港轉運站等5處國有地,以利東區門戶計畫開發,卻屢遭議會質疑交換條件吃虧。由於該案須三分之二議員同意,換算須有41名議員支持,昨柯文哲臨時決定親上火線,拜會「盟友」民進黨團尋求支持。

與會議員何志偉說,柯文哲把姿態放得很低,強調南港瓶蓋工廠案已被國產署告了,不換地真的不行,席間不斷裝可愛又打悲情牌,盼議員能支持。

日前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曾不滿表示,柯屢次批評中央政策,卻把黨團支持視為理所當然,她稱昨已告誡柯,同樣身為執政者,應同理中央執政難處;柯也允諾,以後不會再亂講話。最終黨團決議4案全數力挺,並發出甲級動員令,違者將以黨紀處分,無故缺席罰1萬元,投反對票罰3萬元。

國民黨團同樣祭出甲級動員,將一致反對「南港機廠聯開案」解約支付日勝生前期規畫費2.4億元,其餘包括立院換地案、北投奇岩段畸零地標售案及二備金決算案,原則上反對,但開放自由投票。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說,北市府去年逕自解約,未事先告知議會,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決定給市府警惕。

北市議會現有61席,其中國民黨團占26席、民進黨團25席,其餘親民黨、新黨、無黨籍議員多表態支持市府,預計只要在立法院換地案取得國民黨團7票支持,就能達到41票門檻。據了解,國民黨已有葉林傳、陳重文、李芳儒、李傅中武等7名議員表態投贊成票,過關機率不小;其餘3案則採相對多數決,懸念不大,市府可望4案全過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