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中影中市府 加碼投資影視基地

#中台灣影視基地 #林佳龍 #地方

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影八德公司取得台中市政府斥資7.8億元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的委外經營(OT)案。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昨(28)日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簽約時表示,該案一期擬砸下7、8千萬元,投資相關影視設備;另中影也計畫與國際電影公司合作,試圖打開國際市場。

中影八德公司取得台中市政府斥資7.8億元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的委外經營(OT)案(圖/劉朱松)

為打造台中成為台灣影視產業中心,台中市政府推動「中台灣影視基地」及「中台灣電影中心」,中影八德原本也已取得中台灣電影中心OT案,但因電影中心規畫案擬爭取增加漫畫博物館,基於與原營運計畫有所不同,已和市府解約。

林佳龍昨當場宣布未來每年編列影視預算,將由目前的6千萬元加碼至1億元,補助包括影視基金、協助拍片,及推動影視相關活動。郭台強在簽約會後透露,公司也會配套超過1億元,將持續對電影的投資。

郭台強指出,中影是擁有60多年經驗的電影公司,在人才培育上,培養出王童、李安等知名導演,也具備國際化的能力,其實,好萊塢電影公司很有興趣到台灣拍片,只是國內缺乏影視基地,可提供相關的服務。尤其,台中有許多電影相關科系的大學院校,中影未來將與在地學校進行合作,並持續投資電影拍攝,運用中台灣影視基地,產生加值的效果。

中影八德看好台中發展影視的潛力,進駐中台灣影視基地後,除了基地內各項營運管理外,更將規畫專業課程及講師,帶領中台灣影視相關科系學生了解電影產業,期望逐步帶動中台灣的影視產業聚落。林佳龍強調,OT案找對了人,才能讓中台灣影視基地,吸引各方人才前來拍片。

中影集團擁有60多年的拍攝經驗與技術,最重要是擁有人才及與國際合作的管道,引進中影來經營中台灣影視基地,同時也向行政院爭取有一個更大的國際級實拍基地,未來搭配中台灣影視基地,讓台中成為未來台灣電影文化產業的重鎮。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工程,預定明年中完工,OT一期合約為15年,營運狀況好,還可再延長8年。台中市新聞局投入7.8億元,打造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影視基地-「中台灣影視基地」,將建置人工造浪池、深水池、2座全台最大的大型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工作坊、劇組休息空間,及辦公室等設施,並以「水相關拍攝」和「影視動畫(CG)拍攝」為營運核心,另特色拍攝空間,包括造雨、雪景、交通及場景等特效模擬棚等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