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黨產會: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凍結118億資產

#政策 #黨產會 #中影 #國民黨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昨天正式做出「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中影一百一十八億元的資產全遭凍結並禁止處分。這是黨產會首度針對已完成交易處分的黨產「買方」做出處分,認定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等並非善意第三人,且目前民營的中影公司還將面臨股權全部「移轉國有」的處分。

黨產會做出行政處分後,中影的營運、投資、資金運作,不但要向黨產會申報,且須經許可始可動支。中影旗下營運中戲院有梅花數位戲院、台北真善美戲院、屏東戲院以及台南真善美戲院。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戲院的會員、買票進場民眾的權益不會受到處分影響。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昨天正式做出「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圖/聯合新聞網)

另外,中影與台中市政府的「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已完成簽約,投資金額七千萬元,目前全案尚未完成財產點交,契約能否繼續履行,要看黨產會決定;而中影文化城與台北藝術大學目前仍有建教合作案在進行中,建教合作計畫及學生權益是否受影響,也添變數。黨產會已請中影公司十一日派員至黨產會協商後續相關事宜。

黨產會處分認定,中影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及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換言之,除了中影過去曾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認定,中影當年出售價格,顯是「低估」,郭台強等買家並非「善意」第三人,也就是對低買的情節是「知情」的。

黨產會的處分,並不是向郭台強追徵買賣的「差價」或返還接收日產戲院等財產後,就可繼續持有並經營中影,而是將中影公司全部移轉國有。林峯正直言,就是「東西交出來」。至於郭台強等買家當年交易的出資等金額,用錢或股權的方式,由買家保留。

黨產會知情人士指出,未來最有可能的處分,就是黨產會要求中投公司將買賣金額還給郭台強等,然後命中影公司全部移轉國有。移轉的主要資產,除了四家戲院,主要為中影文化城、新世界大樓以及中影八德大樓等三大不動產,以及中影過去自製達三百三十部的電影、外購片、紀錄片及電視劇。

林峯正指出,中影在民國四十二年向經濟部申請設立的登記文件中,就明載所有股東均由國民黨中央指派,並非以私人的方式經營商業。針對如何認定中影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林峯正表示,中影三十一點四億元的股權出售,未將中影所擁有的三百三十部影劇著作價值計入,更低估中影八德大樓、新世界大樓及中影文化城不動產價值,總價值短少約十八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