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下個處分標的 黨產會鎖定中廣

#政策 #黨產會 #中影 #國民黨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針對當年國民黨「三中」出售案的中影,認定是以非相當對價轉讓的國民黨附隨組織,繼中影後,三中交易案的中廣、中視,以及張榮發基金會購得的前中央黨部大樓案,是否也將面臨同樣處分,受到注目,特別是中廣案,已被黨產會鎖定為下一個處分標的。

針對中廣案,知情人士指出,照中影案標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當年只以現金一億元就取得中廣廣播部門及不動產的所有股權,不動產資產中投至今未取回,造成重大損害,顯是以非相當對價轉讓的國民黨附隨組織。

黨產會做出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 記者林澔一/攝影黨產會做出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 記者林澔一/攝影黨產會做出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 記者林澔一/攝影

雖然趙少康在去年聽證會上說,「苦死了,我真的不想要,幹嘛蹚這場渾水」,強調他是善意第三者,也是受害者。但據了解,黨產會下一波應會比照中影案標準,先認定中廣也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至於要不要將廣播、非廣播部門切割處理,如何命移轉國有,有無和解空間或達成行政和解的可能,可再討論。

國民黨前中央黨部出售予張榮發基金會,雖然北檢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的起訴書中認為也有低賣情形,但黨產會委員之前就有不同看法,加上不管是大樓或張榮發基金會,並無曾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前提,因此恐確定無法認定。

至於三中最早的中視出售案,因華夏公司的案卷幾乎都不見了,黨產會調查也出現極大瓶頸。

國民黨人士指出,如果照黨產會處分標準,過去國民黨投資、曾受國民黨控制,但因股權經營轉手或再轉入第三人,進而脫離國民黨掌控的公司或黨產,是否也要一併追討,黨產會還要牽連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