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1

賴神氣象三期許 吳德榮批野心很大

#政策 #賴清德 #賴神 #氣象局 #吳德榮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游昇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率領經濟部、水利署等官員視察氣象局,對氣象局提出三點期許,包括最正確的預報、最即時的預報、最全面的服務,氣象專家吳德榮不以為然,直說「野心很大」,指賴清德提出的目標不夠具體,且僅有目標沒有資源,「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嗎?」

賴清德視察中央氣象局,期許氣象局能做到三點。第一,做最正確的預報,不管颱風路徑、雨量下在哪,都能提供最正確的預報;第二,提供最即時的預報,氣候變遷愈來愈嚴重,瞬間差異很大,希望氣象局掌握每一分鐘變化,將訊息及時提供社會應用;第三為「最全面的服務」,氣象資料不僅提供政府參考,士農工商無論陸地、山上、海上都需要,也要兼顧各行各業民眾。

賴清德10日到氣象局聽取山竹颱風動態情形(圖片取自賴清德臉書)賴清德10日到中央氣象局聽取熱帶性低氣壓及山竹颱風動態情形(賴清德臉書)

吳德榮對於賴清德所提出的三點期許感到無奈,直說「賴清德野心很大」。吳德榮表示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希望氣象預報能全面、準確,但每個國家投入資源多寡不同,所做出的成效自然不同,「不是長官需要或是拼命就能達成,投入資源比別人少,有什麼立場要求做到的比別人多?」,而氣象局身為下屬,也不敢反駁長官意見,但大家心知肚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颱風本來就是時時刻刻都在變動,因此預測的不確定性也會提高,並不是說花多少錢就會立刻有進展。他提到氣象局的預算相比他國相對較少,不過各國氣候條件不同,所遇的問題也都不盡相同,難以實際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