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

賴揆巡氣象局 下令「報準一點」

#颱風 #泰利 #賴清德 #氣象局 #政策

記者郭建伸、廖德修/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泰利威脅台灣,是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後面臨的第一個颱風,昨天上午特別在交通部長賀陳旦陪同下前往氣象局聽取簡報。賴揆特別指示,氣象局預報資料是地方政府防颱唯一參考依據,預報內容一定要即時、準確,雨量以多報少或以少報多,都會有問題,並造成不便,這是他過去在地方的經驗,也是對氣象局的期待。

中颱泰利路徑潛勢圖

因太平洋高壓減弱速度比預期快,氣象局表示,依據昨晚資料預測,泰利颱風中心登陸位置已移至北海岸,若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泰利很可能直接掠過台灣東北部海面往北而去,但泰利7級風暴風半徑可達220公里,所以無論颱風中心是否登陸,對台灣的影響都不容忽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泰利颱風的結構相當完整,將對台灣帶來強風豪雨,預估颱風接近台灣時,所以即使泰利未登陸台灣,但暴風圈半徑220公里,除屏東等少數地區,都會籠罩在暴風圈內,北部、東北部更需小心防颱。

氣象局仍預定在今天上午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晚上8點半發布陸警,暴風圈預計明天下午碰觸台灣陸地,風雨最大的時候是周三、四,整個暴風圈則可能要到周五才會完全脫離台灣。由於泰利還有可能吸納海洋水氣,增強為強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氣象局初步估計的雨量預測以北部及東北部最多,山區約700至1000毫米,中南部山區約400至800毫米,平地降雨約山區一半。

不過張承傳說,隨著颱風行經路線北移,各地的雨量也會再修正,高低都有可能。昨天大陸和歐洲的預報系統也認為泰利將再往北偏移,中心不會登陸台灣。另外,張承傳說,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至昨晚8點為止尚未成為颱風,如果生成就是第19號颱風杜蘇芮,氣象局也會密切注意是否和泰利颱風形成共伴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