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

府:確保人身安全 救人第一

#李凈瑜 #李明哲 #陸委會 #兩岸 #大陸

記者崔慈悌、楊家鑫/台北報導

李明哲案昨在湖南開庭審理,李明哲當庭認罪。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蔡英文總統從事件發生以來,一直非常關心李的近況,並要求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目前「救人第一」。陸委會則表示,李明哲當庭認罪,這樣未盡符合法律正當程序保障的過程,並非外界所能完全認同或接受。

陸委會呼籲陸方於今日庭訊後,需審慎做出符合普世價值及人權潮流之合理處置,圖為陸委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陸委會呼籲陸方於今日庭訊後,,審慎做出符合普世價值及人權潮流之合理處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針對李明哲案11日在湖南岳陽中院開庭審理,黃重諺昨表示,「我們高度關切李明哲近況,政府相關部門目前也正全力協助李的家人,李明哲是我國的國民,政府的責任就是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他的人身安全,盡一切力量讓他能夠平安返國,目前相關工作也正由政府各部門持續積極進行中。」

陸委會則指出,李明哲遭陸方限制人身自由迄今已達177天。期間陸方未能詳細說明案件事實,並拒絕家屬赴陸探視。雖然李明哲先生11日當庭認罪,但這樣未盡符合法律正當程序保障的過程,並非外界所能完全認同或接受。

至於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審理李明哲案,陸委會表示,李明哲宣揚分享民主、自由、政黨政治之經驗及理念,對於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保障普世價值的行為,均應給予應有的尊重。

陸委會強調,本案深受國際及台灣社會高度矚目,也攸關中國大陸對外之人權形象,同時影響兩岸關係發展,呼籲陸方於今日庭訊後,妥適回應各界共同期待,審慎做出符合普世價值及人權潮流之合理處置。

不過,陸委會也肯定陸方此次讓家屬及有關人員能夠順利赴陸,稱「相信大陸方面所採取的這些作為,對兩岸互動有正面的意義」。

此外,陪同李妻李凈瑜赴陸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昨痛批,這是一場不公正的審判,李明哲在庭上沒有保持緘默的權利,導致李必須當庭自我羞辱,並感謝執法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