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035

雨遮新制2018上路 未來房價仍是變數 

#政策 #租售 #雨遮 #搶建潮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雨遮明(2018)年起將改為「不登記(不計坪)、不計價」,原先房仲業者與外界都預期,今年將湧現一波搶建潮,不過,因房市未見回溫,因此,未如預期出現搶建潮。

雨遮新制明年上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雨遮新制明年即將上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當初為改善建物虛坪問題,將原先屋簷、雨遮登記但不計價修法改為「不登記、不計價」,新制將於2018年元旦上路。房仲業與外界原先預期新法上路前,會有一波搶建潮,然而,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建照統計資料顯示,住宿類住宅建照核發戶今年1-7月的住宅建照核發戶數為4萬5312戶,反而較去年同期減少433戶。

專家分析,房市交易未見起色,加上建商手上餘屋仍多,主力還是放在清餘屋為主,因此,雨遮制度的更改,不見建商搶建潮。

未來在路上還會不會看到像「土星環」一樣的雨遮呢?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聯合報指出,雖然建商未來在雨遮計價上將沒有模糊空間可以操作,但因為雨遮仍有實際上的功能,不一定會就此消失。台北市建築公會主任委員劉明滄也在蘋果日報表示,建商方面也會更為收斂,整體來說,房屋總價並不會有太大影響。

不過,網友還是擔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怕建商屆時恐怕會將雨遮價格加到總價或是車位上去,造成平均單價的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