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46

「買地送房」真划算? 當心違法被拆

#政策 #買地送房 #農舍 #違建 #莊園 #農地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買地送屋」看起來好划算,但是要當心買到違建地雷,除了繳罰單,還得面臨拆除命運,網友也直說,對於買房買地,還是不要遊走法律邊緣的好。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買地送屋」小心踩到地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買地送屋好划算,但要當心買到違建地雷,除了罰單還得面臨拆除命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買地送屋」的狀況常有兩種,蘋果日報報導,第一種是農地買賣,因為農舍必須和農地一起,沒有辦法單獨銷售,第二種是房屋本身老舊、建物剩餘價值低,屋主乾脆不予計價。但也有許多案例指出,因為建物本身是違建,或有重大瑕疵,賣家嫌麻煩不想處理,乾脆以買地送屋方式出售,並藉此吸引買家。

聯合報報導,民國90年前後興起「買地送屋」風潮,像是苗栗就有許多建商打出「買塊地、蓋棟屋、耕畝田、擁莊園」的誘人廣告,吸引都市人前往購置,但許多人的假日農夫夢都還沒開始,就發現建商送的竟是非法農舍,被苗栗縣府列為違建拆除,其中「樂耕園」的吳姓住戶表示,當初建商宣傳買地送屋,就花了300多萬元買了100多坪的土地,事後才知道不合法。而買家大多來自台北、台中,打算假日過來這裡種菜種花。

此外,網友也在Mobile01網站討論,如果房子是合法的,根本不會那麼便宜好康,建商常用資材室或農機具室的名義下去申請,可是內部如果有衛浴、廚房等不符合那些名義的設施的話,未來恐怕說拆就拆,也有人戲稱除非要賭一把,賭未來不會遇到像柯P這樣執行力強的行政長官。在政策領導下,未來農地農用將成趨勢,同時網友也說,若無權無勢想要拚房舍就地合法,絕非上策,買房買地還是不要遊走法律邊緣的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