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1

違建拆太慢?桃市府:明年增預算

#政策 #違建 #農地 #農舍 #都發局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農地違建愈來愈多,還冒出假日「搶建型」大型違建,桃園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坦言,拆除違建牽涉預算等問題,大型違建拆除動輒要花3、40萬元,明年將增編拆除經費至2千萬元,並擬定相關草案,要惡性業者自付拆除費。

桃園市政府拆除農地違建,今年已拆除76棟。 圖/市府建管處提供桃園市政府拆除農地違建,今年已拆除76棟。 圖/市府建管處提供

都市發展局與地政局昨天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劉茂群等人關心違建查報現況,質疑市府排拆腳步太慢,今年拆不完,又要等到明年,有些顯目違建仍未拆,「是否有辦法的,就不用拆」,還有違規廣告物等影響市容,到底要讓民眾忍耐多久?

都發局指出,市府採分類、分階段處理違章建築,4到8月已查報355件施工中的違建,納入優先拆除名單。

另外,都發局表示,農地「長」出大型違建有增加趨勢,透過空照圖交叉比對出「搶建型」的大型違建,也列入優先排拆,已拆除17件、共76棟違章建物。

盧維屏說,拆除違建牽涉預算等問題,拆除大型違建至少得花3、40萬元,遇上累犯或必要時,會採局部拆除,例如屋頂、門牆等,讓業主知難而退,自行拆除。

建管處長王振鴻說,今年編列1500萬元違建拆除經費,至今已花了7成,明年將編列2千萬元,考量拆除費用負擔大,已擬定草案將向違建業主收取拆除費用,以累犯或重大違建者為對象,希望明年上半年實行。

北市最近訂出拆違建新SOP,建管處若遇抗拒者可強行破門,桃市議員黃敬平要求桃市府跟進。

王振鴻說,桃園也有一套SOP,若遇業主拒絕,都會克服困難執行,並請警力協助或蒐證,或採局部拆除等技巧性手段,讓對方無法營業或居住,避免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