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曾質詢違規農舍 林錫明被業者嗆聲

#政策 #農地 #農舍 #林錫明

記者鍾知君、林縉明/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某餐廳違規營業使用,縣府開罰10萬元,外傳與縣議員林錫明在議會質疑有關,林錫明前晚到該餐廳用餐,餐廳業者嗆聲,「你給我試看看!」林錫明勸阻對方無效,事後報警處理,對嗆聲男子提出公然侮辱、恐嚇等告訴。

縣議員林錫明曾質詢宜蘭違規農舍,遭業者嗆聲。(農舍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農舍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縣議會1個多月前的縣長施政總質詢時,林錫明質詢農舍違規作為餐廳營業等問題,批評縣府政策搖擺不定,讓民眾搞不清楚,若要取締違規餐廳,應該要一視同仁,不能只針對特定業者。

據了解,去年6月行政院消保處抽查縣內婚宴會館,礁溪某餐廳建物原本核准為農舍,卻做為婚宴會館使用,不符當初登記使用名目,當時被縣府裁罰10萬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但逾期未改善強將連續開罰,甚至不排除斷水斷電。

由於外傳該餐廳被取締,起因於縣議員檢舉,加上1個多月前,林錫明在縣議會對此進行質詢,更讓業者不悅。

林錫明前晚到被裁罰的餐廳用餐,同桌的陳姓業者眼見林錫明坐下,隨即起身破口大罵,「聽說是你去檢舉我的餐廳違規」,林錫明制止對方不要講這件事,人那麼多不要給他漏氣,有甚麼事改天再談,陳姓業者不理會,回嗆「你給我試看看!」還作勢要打人,所幸在旁人勸阻下,衝突沒有擴大,雙方不歡而散。

林錫明認為,議員尊嚴遭踐踏,事後報警向陳男提出公然侮辱、恐嚇告訴。警方表示,此案已受理依法偵辦,會通知陳姓業者到案說明,協助釐清案情。

陳姓業者昨天透過友人向林錫明釋出善意,願意當面道歉,業者表示,當時因酒後音量較大,導致發生誤會,並無惡意,希望能獲得對方原諒。

林錫明不接受道歉,執意要提出告訴,議長陳文昌昨天下午發聲明強調,議員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期間,針對縣府取締非法業者質疑過程不公平,並非針對特定餐廳,且其有言論有免責權,請業者自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