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67

杜絕農地「種別墅」 被罵「頭殼壞去」也要修法

#政策 #預售 #租售 #農舍法 #農委會 #陳保基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為了杜絕農舍炒作,農委會於今年開始推動《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法,限定只有「真農民」才能蓋農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卻在立委質詢時遭批這樣修法是「頭殼壞去」。陳保基則無奈的表示,就是因為沒有盡速修法並加以落實,才會無法杜絕投資客在農地裡「種別墅」。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於立委質詢時遭批「頭殼壞去」,仍不改其推動《農舍法》修法立場。(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宜蘭農地炒作氾濫,豪華農舍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委陳明文於今天質詢陳保基時,就質疑連農委會高層都在蓋農舍,所以農舍法修法根本是在「唱高調」;陳明文也質疑農業發展條例對農民、農業等定義都已經清楚,批評陳保基修法是「頭殼壞掉」,並質問「農民只能住不好的房子嗎?」面對批評,陳保基只能陪笑回應,就是沒有盡速修法並加以落實,所以現在田裡才會有這麼多的農舍被改建成別墅。
 
自《農舍法》推動修法以來,就遭到朝野立委以及部分農民的反彈,認為新法規定太過嚴苛,恐怕沒有打到在田裡「種別墅」的投資客,反而造成農地價格崩跌、交易停滯,讓農民處境堪憂。再加上日前農委會主委沙志一與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都遭踢爆擁有農舍,讓人對政府農地打房決心產生疑慮。
 
然而,陳保基從過去就一再強調,這次修法將農舍購買人、興建人都配套規範必須為農民,農舍必須併同農地一起轉移,目的就是要杜絕非農民在農地興建豪別墅型農舍進行炒作,造成農地與農舍價格飆漲,並落實「農地農用」。現在面對立委批評「頭殼壞去」,還是不改其堅持修法的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