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老了就把土地交出來」 陳保基談老農失言

#農委會 #陳保基 #立法院 #就業 #活化 #政策 #快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4日在立法院脫口說出「老了就把土地交出來,65歲就有老農津貼了」,這番言論遭立委痛批「有如共產黨」;會後陳保基解釋,他的原意是老農年紀大了,應好好休息,把土地租給年輕農民,增加就業機會。

陳保基昨天赴立院專案報告「肥料價格上漲」及「休耕、農地活化政策」。他認為,國內農業結構需要調整,因此明年元旦推出「活化休耕地政策」,希望透過休耕補助限領一期,讓老農或非專業農民釋出土地,增加年輕人從農機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批評,農委會一直叫農民少用肥料,但老農「腳麻了要怎麼走?」,只能放在水源頭,順水流進田埂,肥料自然會用得多、會浪費;由於陳明文一直不給陳保基答詢機會,陳後來補了一句「老了就要把土地交出來活化,65歲以上就有老農津貼啊…。」

接著質詢的高志鵬批評,說這種話心態可議,應收回;陳保基則堅持,「這是我個人,也是農委會的政策。」陳保基會後受訪時說,他的原意是老農年紀大了,還在田間耕作讓人於心不忍,應釋出土地、好好休息,把土地「租出來」,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