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996

農發條例效應發威 宜蘭農舍成燙手山芋

#政策 #宜蘭 #農舍 #農發條例 #民宿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2006年雪隧開通後,投資客開始湧入宜蘭搶蓋農舍,讓原本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開始矗立了一棟棟的高樓。行政院「農業發展條例」通過後,明定未來只有農民才能購買農舍,明年也會對農舍加重課稅,讓許多想在宜蘭買農舍的民眾,因而卻步,造成宜蘭多戶農舍滯銷。
 
農發條例通過後,農舍購買門檻變得更高。(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宜蘭農地炒作氾濫,豪華農舍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退休後到宜蘭開民宿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就連藝人吳淡如、季芹夫婦也在宜蘭擁有自己的民宿,但這個夢想恐怕會漸漸被民眾給拋棄了,農發條例修正案通過後,農舍購買門檻變得更高,不只需要有農民身分,還必須從事農業生產超過一年,並且沒有自用農舍才能購買。
 
不僅如此,宜蘭未來也會對違規農舍加重課稅,除本稅外,違規使用的農地按照面積大小不同,還會加徵1~3倍的房屋稅。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也在節目中說:「假農民投資客的下場跟工業住宅夾層屋的下場一樣!」而且這些農地的位置還是在「蛋殼破掉」的偏僻地區,認為農舍房價腰斬的機會很高。看來在農發條例的打擊下,這些非農民投資客正慢慢被打回原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